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旦增顿珠:不断探索高原工业绿色发展路

2022-10-09 10:23: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一起来认识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旦增顿珠。

在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旦增顿珠是同事们眼中的技术大拿,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管理能力,旦增顿珠就是质量的保证。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线烧成车间主任 次仁群培:对每一个车间的工作了如指掌,他就是一个实干者,平时他自己学到的技术和经验,无私地传授给每一位员工。

2000年,18岁的旦增顿珠进入高争建材,当起了一名一线工人。2014年,他成为制成车间的主任。旦增顿珠积极推动管理进一步细化,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有效提升了车间员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他还牵头完成了一项项技术升级改造。2014年,旦增顿珠带领车间员工对磨机系统进行技术改造,不仅提高了易损件的使用率,而且让车间更加环保卫生。2020年,他又对设备工艺系统进行技改,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还将每吨水泥的电耗降低了2度左右,当年就为公司节约电费达700多万元。

旦增顿珠先后荣获“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旦增顿珠:新时代给了我们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平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带着大家不断学习先进技术,培养专业的人才队伍,为高原工业的绿色发展不断努力。

(总台记者 曾晓东 陈琴 德白 普次 扬超 陈福军 多吉 西藏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