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势 共进 启航 河南足球新赛季开启新征程

2024-02-29 08:45:47 来源:中原网

​壮行仪式上,队员展示新赛季球衣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文 白韬 图) 2月28日,距离2024赛季中超联赛揭幕还有两天。当天上午,河南足球俱乐部在航海体育场举行了以“豫势 共进 启航”为主题的新赛季出征壮行仪式。完成了二次股改,更换了教练组,引入了多名内外援,拥有30年历史的这支球队将以“河南足球俱乐部酒祖杜康队”的名义踏上全新的征程。

二次股改完成

自2021年中国足协推行俱乐部中性名政策之后,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就开启了股改工作,俱乐部曾经变更为由郑州、洛阳、建业集团三方股东持股的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但受经济环境和股东情况的变化,此次股改并不算成功,俱乐部一度陷入资金困境。2023年,俱乐部再次更名为河南足球俱乐部,而二次股改始终也在进行当中。

在省市各级政府、体育局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协调下,新赛季郑州发展投资集团和豫健体育产业集团将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据介绍,股改后的俱乐部不仅将获得资金支持,还有管理及产业的持续支持。在28日的壮行仪式上,还举行了郑州发展投资集团、豫健体育产业集团和河南足球俱乐部的签约仪式,由此也宣告俱乐部的二次股改完成。

二次股改完成之后,投资河南足球多年的建业集团将不再是股东,转而以赞助商的身份继续支持俱乐部,建业集团旗下的中原建业、建业新生活成为俱乐部的高级合作伙伴,而建业集团的标识仍将出现在球队队服的袖标广告位上。作为河南足球曾经的投资人,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被俱乐部聘请为终身荣誉顾问,老胡也将以新的身份继续陪伴河南足球成长。

男女足均获冠名

出征仪式上,球队新的名称也正式确定,新赛季他们将以“河南足球俱乐部酒祖杜康队”的名义征战中超联赛。早在2月初,俱乐部就官宣与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冠名赞助战略合作,后者也由此成为俱乐部的顶级合作伙伴。此外,河南本土品牌“花花牛”也成为俱乐部的高级合作伙伴。“酒祖杜康”和“花花牛”的标识也出现在球队球衣的背后广告位上。

所谓“逢有大事必封坛”,在活动现场,杜康还特意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封坛仪式”,用一坛封坛酒为球队壮行,预祝球队在新赛季取得优异战绩,并期待赛季结束与河南球迷一起开坛庆祝,共饮庆功酒。

为了缓解各俱乐部的经营困境,中国足协今年放开了职业联赛队伍的冠名权,而到目前为止,16家中超俱乐部中,河南还是唯一一家成功售出冠名权的俱乐部。由此也足见河南足球市场的吸引力和河南本土企业的责任担当。

此外,俱乐部还和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达成合作,河南女足的冠名权也成功售出,新赛季女足姑娘们将以“河南万仙山女足”的名义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今年的女超联赛将于3月23日拉开战幕,河南万仙山女足的主场将设在新乡,目前全队正在主教练娄佳惠的带领下积极备战。

力争创造更好战绩

全新的赛季,全新的征程,球队在新赛季将有怎样的表现,取得怎样的成绩也是河南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河南酒祖杜康队主教练南基一表示,将会竭尽全力创造更好成绩。

虽然是第一次到中国执教,但通过与其他韩国教练的交流,南基一对中超也做了一定了解。经过阵容调整和冬训,在坦言“备战时间确实有些紧张”的同时,南基一也对新赛季充满信心:“有了球迷的支持,相信我们一定能更上一层楼,我们也会用上佳的表现来回报球迷的支持。”

南基一说自己一定会给球队带来“过去三十年未曾有过的新变化”,崇尚攻势足球的他这样表述自己的理念:“我的足球就是要创造更多机会的足球。”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队长王上源也清晰地感受到了南基一的不同之处:“南指导更强调进攻,而于我而言就要尽力去做好攻守平衡,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精力的同时,也必须做好防守。”

“作为球员,只有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发挥出最佳水平,才能更好地回报股东的信任、球迷的热爱。”王上源说。

素来以防守反击为特点的河南队在南基一治下,或将让球迷耳目一新。当然,效果如何也尚待实战检验。在参加完壮行仪式后,28日下午,球队按计划在航海体育场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随后便出发前往青岛。3月1日晚上,他们将客场挑战青岛西海岸队,全新的河南酒祖杜康队也将就此揭开面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