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建造 实干担当 河南一建两项工程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3-12-27 12:14:03 来源:中原网

12月24日,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荣誉会长曹玉书,轮值会长周育先、张兆祥出席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主持会议;河南一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勇、总工程师谢继义和总经理助理、第十项目经理部经理冯敬涛出席此次表彰大会;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的各关联协会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700余家单位的1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海怀在讲话中,赞扬了工程建设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大工程建设者的拼搏精神,他指出要发挥国家优质工程奖的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和激励作用,从加强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加强新兴基建市场方面探索实践和加强廉洁文化的培养为重点,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会共表彰560项国家优质工程,其中,由河南一建集团承建的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原阳县人民医院综合建设项目榜上有名,斩获殊荣!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代表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展示建设工程质量的标杆,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河南一建集团共有16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接下来,让我们一同领略国优工程的建设风采!
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位于三国历史文化名城——许昌市中心城区,工程由第十项目经理部承建,是许昌城市规划中轴线第二节点科技之星的核心建筑,是一座融合青少年宫、科技馆、海洋馆及配套地下车库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建筑,其中地下1层,地上3层,总建筑面积72196.31㎡,建筑高度28.6米。

工程设计以许昌特有的钧瓷文化遗产为出发点,由瓷器拉胚、烧窑的过程为灵感,演绎美学创意,利用钢构、幕墙巧妙地将三馆由曲折拉伸的形式组合在一起,寓意“古钧之灵、科技之翼”。工程投运以来,结构安全可靠,系统运行良好,面向社会大力宣传科普知识,服务市民260余万人次,荣获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大大促进了许昌市乃至中原地区文化服务功能的创新发展。
太行脚下,黄河之滨,原阳县人民医院综合建设项目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新城区解放路北侧,金穗南街东侧,由河南一建集团第七项目经理部承建。

​该项目为群体公共建筑,由门诊楼、病房楼、后勤保障楼、综合办公楼、感染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34488.44㎡。其中门诊楼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18.45米;病房楼地上16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65.75米。作为新乡市十大民生工程,自投入使用以来,原阳县人民医院综合建设项目对原阳县医疗水平提升起到了巨大作用,默默守护着豫北大地上百姓的健康。
笃行不怠以致远,踔厉奋发谱新篇,河南一建集团始终坚持以“创建精品工程、构筑幸福基业”为使命,践行“精诚、担当、鼎新、卓越”核心价值观,以匠心打造臻品,以实干铸就品质,以新发展理念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