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纬五路第二小学:龙头昂首展新作

2024-03-11 12:15: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年,之所以让我们心心念念,正是因为它根植于传统文化,又是春归大地,岁月可期的象征,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思想精华。在甲辰龙年的开端,河南省郑州市纬五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龙头昂首,展新作”为主题的寒假创意作业交流展示活动,将唯吾爱每一位少年在中国年中邂逅传统文化的故事展现在一幅幅作品中。

龙年祥瑞降人间,笔尖墨香传万年。笔尖舞动,心意流淌,一笔一画之间,流淌的是中华文化的底蕴,浸润的是龙之传人的精神内核。

龙年寓意着龙马精神、龙行龘.我的“假期出游计划”、春节压岁钱的用途有哪些?带着这些思考,暖小娃们学创结合,运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数学天地,体验数学元素的乐趣。

暖小娃们用活泼的英文字母,以视频、翻翻书、图文并茂的小作文和英语绘本展现“精彩龙年假期生活”。提升了与中华传统年俗文化知识相关的联想,拓展应用新语言知识的同时,体味这具有中国特色的独特年味儿。

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想象,创意非凡的科学作品。“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小乐器制作、“特色地球仪”、制作人体器官、模拟特色自然地表径流。通过动手动脑,点燃科技梦想,感受科学实验的奥秘。

以“龙腾闹新春”进行主题绘画——以中国龙为背景,绘制新春家人,朋友团聚,喜迎新年,描绘美好生活,体会美术绘画的魅力。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在龙年到来之际,唯吾爱的暖小娃们,展示出龙年气势,走进校园,他们用歌伴舞《新年好》向大家送来祝福,一首动人心弦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感受时代春风里的中国年,吹响《欢乐颂》,享受中国新年的音乐盛宴。

生命因运动而焕发活力,在这欢乐祥和的龙年春节里,不仅要品味美食、享受欢乐,更要重视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暖小娃们的步伐如龙腾飞,力量如虎添威,在健康与快乐中迎接每一个挑战,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装扮”教室,年俗年味,暖小娃们在传统文化的认同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展示了全面发展。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遵循“体现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体现学生对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与拓展”“能够用独特的方式呈现作品”“作业内容的多元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个准则,全面贯彻“双减”背景下的素质教育对于全面发展的要求,使教育回归本真,还孩子温暖、自由、快乐的童年。

“双减”政策之下,作业改革是推进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发展和更具活力的学生成长的重要路径之一。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秉承“给学生温暖、自由、快乐的童年”集团办学理念,遵循“成就每一个人的发展”行动导向,从“五育并举”的角度聚拢全体教育人开启作业建设改革的发展道路。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成长的列车今日启航,让唯吾爱的暖小娃们沐浴着明媚春光,背起知识的行囊,元气满满奔赴热爱与梦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