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郑州外国语中学莲湖校区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08 12:50: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雷锋,用短暂而平凡的一生,谱写了永恒的精神篇章。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外国语中学莲湖校区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活动。

3月5日,“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程洛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一辈子”的学习精神、“一颗钉”的助人精神、“一团火”的团结精神、“一滴水”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狠抓班级管理和文化建设,争创优秀班集体、文明寝室,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好莲湖校园!

​3月6日,郑州外国语中学党委副书记胡应彬带队,组织莲湖校区干部和教师志愿者深入驻地址刘村,走访了3户残疾人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家庭遇到的困难。志愿者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和居家安全,今后将会时常组织学生和志愿者来探望和帮助他们。

3月7日,莲湖校区政教主任黄璐璐带队,组织学生代表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莲湖学子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区、学习区、活动室等场所,并为孩子们送上零食、牛奶、书籍等。莲湖学子还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给他们带来了欢乐。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面对命运的不如意,福利院的孩子们依然保持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和坚强的生活态度,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责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郑州外国语中学莲湖校区将继续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温暖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办有情怀,有力量,有温度、有灵魂、有希望、有品质的教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