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教育进校园 携手筑牢防护墙——科学大道第三小学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2024-03-07 17:06: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张弛)新学期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诈意识,掌握防诈骗的技能,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2月27日下午,科学大道第三小学邀请法制副校长——沟赵派出所张五砦警务室巴建勋警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反诈主题宣讲,进一步筑牢学生的“反诈”思想防线。

针对小学生年龄段特点,巴警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解读电信网络诈骗出现的新种类、新手法、新花样,传授识别防范技巧,并引导孩子们做好小小监督员,提醒家长增强防诈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使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反诈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防骗反诈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进一步加强防诈反诈意识,形成家校协作共防电诈的氛围。家校合力,共同携手,提高网络防范意识,让孩子在自由、快乐、平安的蓝天下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