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大学路小学“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2024-03-05 17:09: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大学路小学把三月定为“学习雷锋月”,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班会,通过诵“雷锋名言”、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倡雷锋行动等方式深刻领悟雷锋精神,每一位少先队员都积极发出“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的铮铮誓言。

大学路小学组建“大学少年”志愿服务队,分组进行志愿活动。第一小组队员组成“践行垃圾分类”服务小队,在校园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分类示范活动。他们首先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再学习,紧接着便投身实践岗位,针对校园的卫生死角、树木园、花坛等进行垃圾捡拾并按类投入分类垃圾箱。

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走进学校各楼层走廊、楼梯,打扫楼道卫生,并帮助低年级班级进行班级门前瓷砖清理,让小队员们有一个干净优美的学习环境。

第三小组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垃圾捡拾分类、公交站指引、帮助交警指挥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加强小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紧紧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这一主题积极的开展学校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让每个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