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六幼教育集团开展“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4-03-05 11:43: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谢士海)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坚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开创幼儿园发展新局。2月29日下午,金水区第六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擘画蓝图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会,各园党小组组长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由各园党小组组长带领各组党员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原则和对象、内容方式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幼儿园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条例》之后组织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学习成效落实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干建设美好园所。

接着,组织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开天辟地》,影片歌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程为主线,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观看专题片,得到了一次心灵上和思想上的洗礼。作为共产党员,都应该继承革命先烈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和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践中、感悟到工作中、践行到学习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尚蕊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恪守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赓续红色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优异教育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