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为序 逐梦启新 郑州市第六十四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研讨会

2024-02-23 16:47: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龙启新程,万物复苏,岁序更迭,再启华章。为积极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四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工作筹备会。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西川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各分管领导就开学前师生返校工作筹备和新学期分管工作计划作了交流。

副校长王晓燕阐述了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强调新学期要继续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牢固树立“重教学、重常规”的意识,进一步有效开展精准教学,做好质量分析和多维评价。

副校长王冬在发言中指出,新学期学生工作将携爱出发,围绕学生习惯养成、多维评价、家校合力等方面,德育工作着眼于“精”“责”“实”“抓”,进一步落实巩固学生习惯养成,赋能学生成长。

副校长褚高阳就新学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指出将围绕着“安全”“内力”“实干”等关键词,多方面守住校园安全的底线,强化内力,重视执行。

接下来,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从指导思想、工作规划、具体实施等方面新学年工作进行汇报,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

校团委书记于岩岩带领大家学习《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2024年工作要点》:一是坚持五育并举,持续完善立德树人新格局;二是坚持资源为要,持续增强供给能力;三是坚持弘扬“教育家精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激发教育活力;五是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六是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提高育人质量;七是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善教育民生;八是坚持安全第一,持续夯实发展基础。

最后,王西川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各部门工作都要立足整体,加强相互协作,实现最优目标。希望各部门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事项,提前各项工作的安排,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有序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开学氛围。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此次行政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行政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新学期,新气象,大家将团结一心,奋楫扬帆,共同奔赴热辣滚烫的崭新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