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专家引领促提升 科研赋能助成长

2023-12-20 18:16: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梁园园)课题研究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途径。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提高教育科学研究的质量,2023年12月20日上午,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所长来松涛到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南校区对政通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的老师以及政通路小学南校区周边兄弟学校的老师进行教科研专题培训。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明霞、二七区教学研究室主任石明晶、二七区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张培老师。

活动伊始,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明霞致欢迎词。她强调教育科研是推动教育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升老师们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本次教科研培训,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水平,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随后,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三个课题组的代表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发言。来松涛所长针对以上课题从课题的选题与研究目标的撰写等方面给教师们以细致的指导。

接着,来所长进行了《教师如何做研究——从教育现象到研究课题》为题的教科研专题培训。来所长从核心概念的界定等方面进行展开,鼓励老师们要立足教育教学实际、社会时代特点,将课题做准、做精、做细,使课题研究成果有价值。老师们纷纷表示,来所长专业的指导和培训给自己带来很大启发。

随后,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刘俊彦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校教师在课题研究中所得出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教师提出期许:教师们要结合来所长提出的专业建议,认真反思,总结吸收。以科学、认真的态度进行课题研究,将课题成果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为一体,将课题研究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最后,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俊彦为来松涛所长颁发聘书,聘请来所长为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教科研工作顾问。相信在来松涛所长的引领下,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课题研究的道路能更加规范、扎实、高效推进。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教科研培训帮助各课题组理清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促进了学校课题研究的高效推进。在教育科研的道路上,政通路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发扬以研促教、且教且研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将课题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教师成长的效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教科研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科研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