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长青路小学开展“大河之南是故乡”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06 17:54: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李星)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河南文化,深刻体会“土地、粮食、传承”的文化内涵,感受戏剧文化的独特魅力,5月5日,管城区长青路小学五、六年级开展“大河之南是故乡”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7点30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怀着欢快的心情齐聚校园。带队老师首先对本次研学主题、目的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接着在大家的期待中,从学校驱车前往“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启一场河南厚重文化的发现之旅!

来到研学基地,巨大的夯土墙,“只有河南”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让河南浓烈的农耕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孩子们在这里欢呼、留念。在天子驾六遗址坑剧场中,学生们从现代穿越历史,以史为鉴,了解周礼的主要意义及对后世的影响,感受中原历史的厚重。在第七机车车辆厂礼堂演出的剧情,唤起了孩子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让孩子了解河南铁路发展史及二七纪念塔的由来,感受郑州铁路百年沧桑巨变。在幻城剧场中,依托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呈现在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跨越时空的中原千年璀璨……孩子们在一场场沉浸式戏剧中,一同聆听河南故事。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河南的文化魅力,激发了自身满满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坚定地热爱家乡,好好学习为家乡作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