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寨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始于心,美化环境我先行

2022-09-21 13:21: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牛志花 侯宇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强化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把垃圾分类的行动落到实处,帮助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侯寨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致力于让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老师们生动形象地通过视频、讨论、图片、游戏、现场体验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的内容渗透到教学活动中。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作用,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之后,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亲身体验、共同参与,从认识不同功能的垃圾桶,到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投放,在边讲解边操作的过程中将垃圾分类落实在生活实践中,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用心去发现生活中垃圾分类的足迹,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我在行动”。

​垃圾分类是一项日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并非一朝一夕。此次的垃圾分类活动秉承着“绿色教育从我做起”的宗旨,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从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侯寨中心幼儿园将会持续将垃圾分类践行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从早抓起、从小培养,共同携手践行垃圾分类,共创优美侯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