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刘胡垌小学: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2022-09-20 21:16: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石福伟 孟杰) 垃圾分类,不仅能够提高学生们对环保的意识,同样是对大自然的守护。为了强化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刘胡垌小学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的组织下举办了一次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主题的活动。

老师运用课件,教具,案例等引导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标志,指导孩子们如何区分不同的垃圾,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大自然。在了解了垃圾分类以后,同学们用不同方式展示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变废为宝社团的学生用易拉罐、废纸、树枝等拼接成帆船等栩栩如生的创意作品,实现垃圾变废为宝。七色光志愿者主动捡拾校园周边的垃圾,并分类投放。


同学们再一次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家园刻不容缓。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通过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行动。垃圾分类看似平凡的小事,却蕴含巨大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