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重现“第一大案”:为了不能忘却的“初心”

2016-07-18 09:22: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突破”让电影值得期待

《第一大案》最大的看点是什么呢?央视主持人居文沛认为,导演给了这部剧更大的思考空间。“刘青山和陈怀邦,他们是生死兄弟,在战场上同样是铮铮铁骨。但随着环境的变化,他们两个人有了不同的改变。最大的看点就是人物内心的纠结和煎熬。最好的朋友,你愿意用命去报答的朋友,你又不得不去查他,去处决他。这也许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一个悖论,你再不情愿,也必须有是非态度。”

居文沛还提出,《第一大案》女人戏不多,但每一个女人的出现,都对剧情起到巨大的作用和影响。比如斯琴高娃老师演的老年姚佳如(女特务),比如陶玉玲老师演的刘青山的奶奶,戏份很少,却让整个剧蕴含的力量变得大不同。

著名演员侯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通过记者向全国观众大力推荐起了《第一大案》:“我们应该很有信心地将这部电影推向电影市场,对于好电影的定义,不是说腕儿多就是好电影,也不是说宣传力度强就是好电影,《第一大案》是一部极具有主流价值观,处处体现人性的挣扎,人与人的心灵斗争,是一部反省人性、弘扬真善美的作品,必定在电影市场中获得极大反响。”

看片会上,资深媒体人卢静对《第一大案》这部“具有主流价值观”的商业片大加赞赏。“影片取材真实历史,但又不完全拘泥于细节,在反派塑造上也不是脸谱化、模式化,而是沿着情感的变化、人生的落差,让人对贪腐、对不正之风产生自己切身的感受和选择。”卢静表示,影片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影片,情节紧张、扣人心弦,相信能成为同类题材中的佼佼者。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