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重现“第一大案”:为了不能忘却的“初心”

2016-07-18 09:22: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电影市场需要红色正能量”

《第一大案》在北京首映,百余名媒体代表、电影院线负责人作为受邀嘉宾,先睹为快。他们对影片有哪些看法、感受?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需要用“情怀”去启迪人性

辉合映画(天津)影业有限公司是《第一大案》的宣传和发行方,公司发行总监单喜臣表示,他们之所以接下《第一大案》这部片子的宣传和发行工作,主要有几方面原因,“目前,电影市场上有很多商业片,但好的文艺片却很少见,尤其是像《第一大案》这样红色题材的文艺片,就更是罕见。所以,公司接下这部片子,考虑的并不单是票房和利润。”

单喜臣表示,任何领域,做任何事情,想做到最好,都需要有一种情怀。“《第一大案》的反腐题材,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单喜臣说。

“对于《第一大案》的票房,我们还是有一定信心的,现在反腐从上到下都是一个热点,也是老百姓很关心的。我们觉得题材的独特性加上全明星阵容,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电影市场需要红色正能量

院线发行界资深人士曹辉坦言,《第一大案》不是一个纯商业运作的片子,所以对各大院线来说,会有一些压力,但这部影片蕴含的主题却是电影市场和观众都需要的。

“《第一大案》是一个很正能量的片子。首映看片现场,各大院线参与观影的代表们也都感受到这部片子的正能量。平心而论,《第一大案》有很多亮点和突破,比如,片子本身有内容,而且是根据国家档案馆首次披露的案件细节来改编的,其次是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还有演员阵容也很强大,主演是郑昊、郭广平、邢岷山,斯琴高娃、陶玉玲、侯勇也友情出演。但不管怎么来说,它毕竟不是一个纯商业片,所以,就不能按常规的商业片来运作。”曹辉表示,希望从排片时间上,从宣传渠道上,多方共同努力,来推动这部片子的上映,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正能量的片子。

曹辉认为:“目前,浮躁的电影市场极需要像《第一大案》这种红色题材的类型片,去打动观影人群。”

“在国外,文艺片的票房也是很高的。因为有固定的观影人群。希望有更多的《第一大案》这样的类型影片问世,以推动中国影视作品的分级制的出台。分级制能有效将不同观影人群有效分离。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至少观众不再是被动的、缺乏选择权的。”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