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廉政大片揭开神秘面纱 明星主创详解“第一大案”看点

2016-07-18 08:5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昊

电影不仅是娱乐,更要有引领和榜样的作用

《第一大案》里的男一号“陈怀邦”的扮演者郑昊,曾出演过《我的父亲母亲》《张思德》《中国远征军》《心术》《赵氏孤儿案》等众多热播影视剧,他不仅有着10年军旅生涯,还曾在多部军旅题材影视剧中饰演过各种军人形象。此次扮演“反特专员”,郑昊可谓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所有经验都运用到了角色中。

“刘青山是陈怀邦的救命恩人,两人是‘发小’。面对救命恩人,陈怀邦能去抓他吗?思想上肯定经过很多斗争,开始还是劝说引导为主,想感化挽救刘青山。但在利益的驱使下,刘青山没有回头,陈怀邦最后还是怀着遗憾的心情,执行了自己的职责……”郑昊颇有感慨地说,“任何时候,就像电影里的一句台词:功不能抵过。电影把对正义和廉洁的追求,体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献礼建党95周年的主旋律影片,郑昊认为《第一大案》刷新了人们对过去“喊口号”式、枯燥的主旋律影片的看法:“片子里的那一类人,如果是你,如果是他,如果是你的亲人,如果是你的朋友,那么立即告诉他,回头是岸。我想,这就是电影寓教于乐的功能的体现。”郑昊表示:“电影不仅是娱乐,更要有引领和榜样的作用。这种功能上,《第一大案》一定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