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廉政大片揭开神秘面纱 明星主创详解“第一大案”看点

2016-07-18 08:5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陶玉玲

角色无大小,一个镜头就是一部戏

《第一大案》中,30后老艺术家陶玉玲虽然只有送刘青山去参加红军的这一个镜头,但敬业的陶玉玲也出现在了首映式现场为电影站台,还提出“演员有大小,角色无大小”。

据了解,在拍摄过程中,陶玉玲还专程飞到郑州参加拍摄。“角色无大小,即使只有一个镜头我也会认真演。”陶玉玲在接受郑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反腐倡廉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国家现在对腐败‘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因为这关系到国家存亡的问题。就算只有一个镜头,我认为也是很重要的。”年逾八旬的陶玉玲还告诉记者,她30岁时出演的《霓虹灯下的哨兵》里也有一句话,“拒腐蚀,永不沾”。

陶玉玲说:“有些人为革命出过力,但是新中国成立后却没有抵挡住糖衣炮弹,倒下去了。影片所讲的这个故事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这个反腐败的故事希望能让大家警钟长鸣。”这次参演《第一大案》,陶玉玲说,她想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中国有句古话——一失足成千古恨,信任一旦失去就很难再找回,不管在什么岗位上,谦逊谨慎,戒骄戒躁,反对贪污腐败。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