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廉政大片揭开神秘面纱 明星主创详解“第一大案”看点

2016-07-18 08:5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侯勇

应大力推荐反思人性的《第一大案》

《第一大案》取材特别,意义深长,对于出演这部主旋律电影作品,侯勇表示:“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我觉得这部影片起到了一个警示的作用。”

对于剧中的历史事件,侯勇也表达了自己鲜明的观点:“陈毅老总曾说过‘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句话也告诫了所有人,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从事什么职业,该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你要做一些国法之不容、道德行为所不齿的事情,肯定是要出事儿的。”

侯勇在首映发布会上说:“刚才两位的发言我感触很深,一位是30后的老艺术家陶玉玲老师,一位是我身旁的这位90后的小弟弟,我觉得中国的电影后继有人。从我看陶老师的电影长大,到我身边的这位90后新生代演员,我们都有自己作为演员的职责。说实话,在这个题材电影里我饰演的角色不大,是一个审讯人员。面对着张子善,在审讯过程中,作为一个同志,既惋惜又痛惜;作为一个执法者,需要秉公执法。这是我的义务和职责。希望我的角色的表演没有辱没《第一大案》这部作品。演员的戏份有多有少,但演员的情怀和职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我也非常荣幸参演这部影片,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第一大案》。”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