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廉政大片揭开神秘面纱 明星主创详解“第一大案”看点

2016-07-18 08:5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编剧谈锐

以年轻人的思维解读厚重题材

“这段历史已经定格,我们谁也改变不了。我最初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手法和手段,把这段历史搬到大银幕上。”《第一大案》的编剧谈锐是个70后,年轻的他在谈到对重大历史题材的把握时表示,对今天的“主旋律电影”,他更想把它定义为具有主流价值观的商业影片,让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去受到教育。

“我们电影主创团队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就是‘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大的历史史实我们不去改变它,细节方面我们运用了一些商业元素,比如‘反特’‘悬疑’,这些元素可能会让80后、90后愿意走进电影院去观看。”谈锐表示,作为一个70后的编剧,他对“刘张案”印象很模糊,而制作方正希望他能以一个年轻人的思维角度,去解读这段历史、来做这个比较厚重的题材。

在创作上,谈锐前前后后经过两三个月,一点点去梳理这段历史资料,“我越来越感兴趣,越写越有信心,我觉得这个故事的矛盾冲突、感情撞击,人物的人生变化,都很有看点!”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