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第一大案》亮点纷呈 众星云集真实再现“刘张案”

2016-07-18 09:05: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左丽慧)说到反腐倡廉、说到“主旋律”影片,很多人会想到内容枯燥的口号式的“老套路”,而会集陶玉玲、斯琴高娃、侯勇、郑昊、郭广平、邢岷山等实力演员的廉政教育警示大片《第一大案》,却在唱响主旋律的同时,以强大的实力明星阵容、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成为献礼建党95周年主旋律影片中的巨制。

众星云集的大制作

看一眼《第一大案》的演员名单,很少有人能想到这是一部反腐倡廉的主旋律影片。出生于1934年的陶玉玲是剧组里最年长的“30后”,曾被国家人事部广电总局授予“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代表作品有《霓虹灯下的哨兵》《柳堡的故事》等。在剧中独挑大梁出演男一号“陈怀邦”的郑昊,曾在张艺谋执导的《我的父亲母亲》中饰演一位淳朴的乡村老师;在《赵氏孤儿案》中与孙淳、吴秀波合作,饰演手掌生杀大权的晋景公——这些人物形象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工人农民,练就了他的一身好演技。

“刘青山”的扮演者郭广平,国家一级演员,《黑水洋》《DA师》《人间正道是沧桑》《决战南京》《粟裕大将》等影视、舞台剧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凭借“邓小平”一角,他还获得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此次在《第一大案》中扮演的“刘青山”,从投身革命到一错再错,他将人物的内心情感波动表演得丝丝入扣。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