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众星云集的反腐巨制 《第一大案》在京成功首映

2016-07-18 08:07: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第一大案》首映式上,导演偕剧组演员集体亮相

中原网讯(郑州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左丽慧 苏瑜/文 马健/图)7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河南郑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反腐倡廉电影巨制《第一大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成功首映。导演沈悦、编剧谈锐及著名演员陶玉玲、侯勇、郑昊、郭广平、邢岷山、居文沛等集体亮相(上图),为到场领导、嘉宾,各大院线负责人、百余家媒体及观众详解《第一大案》的创作追求与看点。首映礼结束后,出席首映式各界人士观看了影片。

电影《第一大案》围绕反特专员陈怀邦(郑昊饰)与敌特“青盲”(贡米饰)、刘青山(郭广平饰)、张子善(邢岷山饰)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通过对刘青山、张子善案件的艺术再现,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影片素材取自真实历史,诸多细节均由国家档案馆首次披露,力求还原“张刘案”的历史原貌,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发人深思,堪称集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于一体。影片强大的正义力量吸引了众多实力演员主动参演, 陶玉玲、侯勇、韩童生、邵峰、王劲松、曾黎、郑昊、郭广平、邢岷山、洪卫、贡米、居文沛、白雨、丁宇佳等众多明星倾情出演,演员年龄阶段从30后至90后,整体展现了中国实力演员的风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首映式上指出,《第一大案》怀着还原历史的严谨态度,有机融入了电影的叙述技巧,增强了影片的观赏性,主题明晰、叙事流畅、人物塑造丰满,是同类题材创作中比较有深度和有特色的艺术实践。“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电影正在迎来一个共同创作的繁荣的活跃局面,希望全国的电影工作者能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畅想中国梦,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造出更多更新的优秀作品。”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