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三月三 拜轩辕!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9日举行

2016-04-06 07:3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天地人和

三月三,拜轩辕,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办。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新郑市是黄帝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新郑的黄帝故里,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拜祖大典每年都吸引上万海内外华夏儿女前来寻根拜祖,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自2005年以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成功举办了10年。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