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三月三 拜轩辕!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9日举行

2016-04-06 07:3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舞姿翩跹

随着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落实阶段。今年的拜祖大典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仪程仍为九项,将突出对九项仪程表现形式和文化内涵的提升。九项仪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今年大典将主要呈现这样一些特点:更具时代性、更具亲和性、更具广泛性、更具互动性、更具提升性、更具民本性。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嘉宾将更具代表性,更具影响力,地域上将涵盖五大洲,继续邀请科学家、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代表等参加。大典期间,河南省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同期举行,除组织参加相关经贸活动外,还将继续举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根亲中原”微短片大赛、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同时,新增举办海峡两岸电影展、“老家河南·根在中原”音画诗文朗诵会等。

时值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开幕之际,本报特刊发往年大典精彩瞬间,以飨读者。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