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一站

2014-03-21 07:20:22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踏春好时节。荥阳、登封、新密、中牟处处杏花吐蕊,柳芽上梢头,整个冬季的冷色调,很快就被这片片雪白、新绿晕染。迎春花的嫩黄,杏花的雪白,柳芽的嫩绿,桃花的粉红,孩子们嬉戏,鸭儿戏水,也成了五彩缤纷的调色板,鲜活、灵动。

    登封四线路

    赏花踏青妙处多

    线路一

    情人谷“幸福阶梯”

    乡村,梯田,农房,情人谷,炊烟渺渺,山花烂漫,是大熊山的写照。湖光山色间有座“情人桥”,走过情人桥蜿蜒而上,步道一直延伸到大熊山顶。步道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幸福阶梯,“幸福阶梯”四周,春花正烂漫。

    景区地址:登封市徐庄镇大熊山

    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至4月初

    自驾路线:郑州—S237向南—徐庄镇—大熊山情人谷

    乘车路线:郑州—登封市客运总站(徐庄班车)—徐庄镇(专程景区班车)

    线路二

    山水奇美白沙湖

    烟波浩渺的白沙湖,似一颗珍珠镶嵌在嵩山风景名胜区。荡舟湖上,是何等惬意;支起渔竿,是何等悠闲;三五知己,湖边亭上,把酒临风,激扬文字,又是何等自在。

    景区地址:登封市宣化镇

    自驾路线:登封—宣化镇(永登高速宣化下站口向南)—白沙湖

    乘车路线:郑州—登封市客运总站(转宣化班车)—文惠山庄

    线路三

    神秘仙境“太子沟”

    太子沟位于嵩山永泰寺北,相传因东周灵王太子晋在此修身养性而得名。沟口现重修太子庙一座,沟内山峰叠起,夏季绿树簇拥,实为仙境。

    自驾路线:郑州—登封西高速口下—少林寺方向(永泰寺路口右转即到)

    餐饮:永泰寺素斋馆

    线路四

    “紫气东来”中灵山

    中灵山位于登封城西25公里处颖阳镇境内,此山自然景观独特,夏季山上常云雾缭绕,紫气东来,又称紫云山。因山上有地方中空,踩上去咚咚作响,所以又名石堂山。山顶东有万丈沟,西有千仞涧,海拔1300多米。

    自驾路线:郑州—登封市君召(高速口下转颍阳方向)—直达中灵山

    餐饮及标准:农家、工薪(无住宿)

    门票:无

    第二站

    三月踏青好时节

    荥阳尽显春之魅

    线路一

    荥阳刘禹锡公园 杏花吐蕊

    在刘禹锡公园记者看到,夕阳西下,人们正闲庭信步。隔湖相望,“陋室”前面片片雪白,原来是杏花开了。在这里,有牵手驻足的,有拍摄婚纱照的,当然也不乏摄影爱好者,拍摄这美好的景色。而不远处的石凳上,两个女孩静静地坐在那里说话,配上落日余晖,杏花的花瓣在,此情此景,尽显唯美。

    地址:荥阳市310国道与京城路交叉口东

    路线:荥阳市1路、2路公交车植物园下车即到

    线路二

    初春垂钓 享受洞林宁静时光

    3月19日,记者来到荥阳贾峪洞林湖景区,洞林寺内古塔高耸,碑碣林立,建筑富丽堂皇,气势雄伟。据介绍,洞林与少林、竹林合称“天中三林”,也是“中原四大名寺”之一。寺南500米处的洞林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洞林寺旁,是游人划船、垂钓的好去处。

    地址:荥阳市东南20公里的贾峪镇境内

    路线:郑州河医立交桥下乘301路西线小公交,50分钟后终点下车即到

    (洞林湖返程最后一班车时间是5:30,一定不要误了末班车)。

    线路三

    三月好时节 春醉孤柏渡

    3月18日上午,经过半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荥阳市王村镇孤柏渡。在孤柏渡的山头上,站立在镇河铁牛亭前西望黄河,天高地阔,水天相连。到孤柏渡的山上看黄河最是壮观,只见天高、水长、地阔。玩累了饿了,再尝一尝黄河的鲤鱼,看看黄河之水的湍急,聆听一下黄河的呼吸。

    地址:荥阳市连霍高速上街虎牢关站下至石化路北5公里

    路线:1.郑州西站乘坐郑上1路到上街汽车站下车,再乘坐403路到草庙下车,步行1000米即到

    2.郑州西站乘发往荥阳班车,再转乘荥阳—王村班车

    荥阳播报 张浩芳 禹晓洋

    第三站

    中牟静泊山庄 小桥流水树草一色

    静泊山庄位于中牟雁鸣湖畔,北涉黄河古渡,南邻国家森林公园,与梦湖、姐妹湖隔河相望。庭园为典型的明清古典园林风格,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草绿花红,置身其中,如入姑苏园林、世外桃源。

    乘车路线:乘游578路雁鸣湖景区下车即可

    郑汴城际公交101路:郑州欧凯龙—贾鲁河—祥符营—石河—雁鸣湖

    桃花一簇开无主 可爱深红映浅红

    在中牟县官渡镇田庄村400多亩的桃园内,成片的桃花热热闹闹含苞怒放、娇艳欲滴,许多市民都前来这里玩乐踏青。

    驾车路线:郑民高速姚家站出口向东2公里

    乘车路线:中牟县汽车客运东站乘官渡城乡公交,下车后向南2公里

    第四站

    新密黄帝宫

    青山绿水好心情

    黄帝宫是中原腹地人文、自然景观兼备的风景区,坐落于风光绮丽的武定湖畔,青山绿,环境优雅,被誉为“中华人文始祖圣地”、“天下第一宫”、“八阵兵法研创地。”

    5000年前,黄帝在此立宫建殿、筑台拜将,与风后研创了我中最早的八阵兵法,开创了华夏一统基业。这里山水秀丽、古老神秘,您可尽情泛舟湖上,又可登山一览当年黄帝与风后布兵研创八阵的壮观场面,充分领略中华文明之源,可谓游览拜祖、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景区地址:位于郑州市西南37公里,新密东南刘寨乡境内

    休闲方式:登山远望、泛舟湖上、窑洞或木屋风情住宿

    门票价格:门票20元、船票10元

    住宿条件:木屋13间、窑洞16间

    住宿标准:木屋标间120元/日、窑洞标间100元/日

    公交线路:汽车总站乘坐郑州至刘寨黄帝宫城乡公交(563路)终点站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1.郑州—黄岗寺—郑密公路—三岔口左转—李岗口右转—刘寨镇—黄帝宫

    2.郑州—郑尧高速轩辕丘站下—黄帝宫快速通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