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超揭幕战:建业吞下“最低消费”

2014-03-10 02:06:54 来源: 郑州日报
字号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王文捷)新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8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开大幕,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由上赛季中甲联赛冠军河南建业队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最终,客场作战的“升班马”建业下半场没能顶住对手的凌厉攻势,以0∶3落败,遭遇新赛季“开门黑”。

    恒大有近半主力未能首发登场,曾诚、冯潇霆、穆里奇有伤在身,埃尔克森停赛,黄博文被排在替补席上。反观建业则是尽遣主力,新援马科斯以及去年引进的尹鸿博均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建业并未缩手缩脚,前15分钟,尹鸿博和马科斯均觅得破门良机。而恒大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亚冠联赛首场大放异彩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虽然充当组织者角色,却鲜有闪光点。上半时,在互有攻守的场面下,双方战成0∶0。

    易地再战,恒大主帅里皮果断换上黄博文和冯仁亮,场上形势随即风云突变。第52分钟,恒大新外援雷内左路突入禁区施射,建业门将周亚君扑救不及,恒大1∶0领先;第62分钟,冯仁亮禁区内混战中捅射得手,帮助恒大2∶0领先;仅过8分钟,恒大球员郜林反越位突入禁区,将球横传给插上的董学升,后者轻松推射空门,比分锁定为3∶0。大比分落后的建业并未放弃,下半时被换上场的新外援瑞恩曾有一脚漂亮的远射,可惜被恒大门将李帅托出横梁。

    左图:马科斯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