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多项措施“助力”今冬供热

2013-10-22 16:13:1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涂拓航 通讯员 李莉) 郑州市2013-2014集中供热工作即将开始,中原环保将确保该公司供热区域内集中供热用户温暖过冬,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全体职工积极行动、齐心协力,认真筹备,目前供热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中原环保供热公司今年供热面积约770万㎡,供热服务范围为:郑州市京广铁路以西、航海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为8万多户单位和居民提供供热服务,一次供热管网长度约140Km,下辖270余座热力站。

    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表示,鉴于郑州市西区大部分供热设备及热网已经安全运行了20个供热期,设备、管网老化比较严重,直接影响到供热运行和供热质量。为切实做好今冬供热工作,公司围绕大修技改、管网维护等多想措施确保供热工作有序进行。

    在2012-2013年供热结束后,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对所有供热设施进行了全面普查,通过多方论证,制定了详细的设备维护保养及大修技改方案,确定了24大项和60余小项技改维修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2项,累计投资约2400万元,涵盖了管网建设、电气设施安全技改、设备升级改造、热网监控系统续建等项目。

    一、投入近1600万元完成了15处一次网管网薄弱环节技术改造(包括陇海路高架部分管网改迁)。

    二、为做好节能减排,进一步提升供热管网的监测和调控能力,今年又投入近300万元完成了37座热力站及热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供热计量改造力度,完成了亚新美好人家、颖河花园、金海怡景苑、后301、717住宅小区共计19.2万㎡供热计量改造工作。

    四、为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投入500余万元资金完成大修技改,对部分热力站循环水泵、补水泵、阀门等进行了大修、更换或加装,保证了热力站的平稳运行。共加装、更换各类阀门600余台,加固更换锈蚀支架160余处,更换循环泵40台、补水泵14台,板式换热器8台,清洗板式换热器42台,完成了室外电表箱、高压电气设备、电气线路等的安全技改。

    五、为了切实解决因热用户室内设施导致不热的问题,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组织专业维修队伍对用户存在的疑难杂症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对设施故障影响供热质量的自建自管站下整改通知书58份,督促存在问题换热站进行改造。

    目前,中原环保供热公司已与热源单位就今冬明春供热期的管网冲洗、注水时间、购热量等一系列事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温馨提示:

    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计划于10月8日至11月6日对整个供热系统进行试运行前的管网冲洗消缺及注软水调试。管网冲洗时间控制在10月16日结束。

    10月17日管网放水消缺。10月28日热源单位开始向一次网注入软水,在该阶段各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一次管网及设备大检查及调试,检查所有环节,确保供热顺利启动。

    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公司供热范围: 郑州市京广铁路以西、航海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

[作者:记者 涂拓航 通讯员 李莉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