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水泥罐车爆胎崩飞出租车 乘客气管被划开

2013-10-16 08:59:15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提醒】

  罐车爆胎的威力仅次于

  一枚“手榴弹”爆炸的威力

  早在今年8月3日上午8点40分,在郑州市棉纺路与六厂前街交叉口南约100米路西,一辆水泥罐车往工地拐入时,右侧中间的轮子轧住路边的阶石,发生爆胎。巨大的冲击波把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震得七零八落,一名过路的中年男子左耳被震得暂时性失聪。

  水泥罐车爆胎为何威力如此巨大?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郑州辛立汽修厂的负责人徐志强。

  徐志强说,普通轿车轮胎的气压是2至2.5个大气压,常见水泥搅拌罐车轮胎中的气压是9至10个大气压。此次发生爆胎的加重水泥罐车,轮胎中的气压是12.5个大气压。根据计算,该车的最大胎压为10千克每平方厘米,如果一个足气的轮胎发生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人的骨头震断。

  徐志强说,重量高达40吨以上的水泥罐车,轮胎爆炸的威力仅次于一颗手榴弹爆炸的威力。

  目前,郑州市交警三大队已暂扣了爆胎的水泥罐车,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作者: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