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水泥罐车爆胎崩飞出租车 乘客气管被划开

2013-10-16 08:59:15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事由】

  水泥罐车出车前,司机未认真检查轮胎……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肇事的水泥罐车停在马路南侧的快车道上。因车体较大,占去了一半的路面,导致交通拥堵。

  发生爆炸的是罐车右侧前面的第二个轮胎,轮胎上的炸口约有30厘米长。据罐车司机张某讲,该车罐内的水泥有40吨左右。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早上7点以后,罐车是不允许进入市区的。本想赶在7点以前把最后一罐水泥送到工地上,没想到航海路交通拥堵,延误了时间。

  “我在公司驾驶水泥罐车有一年时间,经验不足,出车前没有检查轮胎,挺后悔的。”张某说,他是第一次遇到爆胎的事,不知道轮胎爆炸的威力会这么大,把人伤成这样。

  【事后】

  的哥伤得轻,

  乘客仍未脱离危险……

  上午10时,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头部受伤的出租车司机郭师傅,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前来探望的罐车司机张某见状,赶紧道歉,说自己出门前如果检查一下轮胎,就不会酿出这样的祸端。

  下午3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此时,刚刚做完手术的小杨被推进了病房,仍处于昏迷状态。一直守在医院的母亲贾女士,看到儿子满脸是伤,心疼得直掉眼泪。

  “俺儿子一米八的身高,长得特别帅,如果因此被毁了容,他心里该多难过呀!”贾女士说,儿子小杨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各方面都比较出色,是他们全家人的骄傲。贾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小杨当时穿的外衣,衣袖里的白色衬布,已被血染红。

  医生告诉贾女士,小杨的颈部气管、动脉血管被玻璃割破,左眼也被划伤,左耳内部被崩进去的碎玻璃划烂。此外,小杨全身扎满了碎玻璃,医生在手术时,从伤口中取出的碎玻璃就有十余块,就这还不一定取干净,需等脱离生命危险后,再做进一步的查找。

[作者: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