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分析称堺市市长选举失利将致日维新会影响力下降

2013-09-30 14: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共同社9月30日报道,日本维新会旗下政治团体“大阪维新会”推举的候选人在大阪府堺市市长换届选举中落败,势必导致该党在国家政治中的影响力下降。分析称,此事对在野党重组战略无疑将造成负面影响,对在根据地渐渐失势的维新会共同党首桥下彻而言,未来进军中央政治的目标也更加遥远了。

  有关市长选举的结果,日本维新会“国会议员团”选举对策委员长藤井孝男表示,此次选举“是地方选举,对国家政治完全没有影响”。该党国会议员团干事长松野赖久也向媒体否认党内可能涌现对桥下的不满情绪。

  然而,继7月参院选举表现乏力之后,此次落败更是让日本维新会难掩党势衰退的打击。维新会干部此前曾表示,为在10月临时国会上彰显该党影响力,将面对安倍政府和其他在野党均摆出根据情况一一灵活对应的姿态。但由于影响力下降,反而会难以避免被其他政党抓住痛脚。

  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东京向媒体表示,“这一结果若使日本维新会在修宪和国会改革主张上有所改变的话,会让人感到奇怪”,对维新会提出警告。另一名自民党干部指出:“日本维新会的力量有所减弱,理应会拼命维系与政府的关系。我们可以好好利用这点。”

  有关日本维新会向民主党、众人之党积极推动的在野党重组构想,松野否认此次选举落败会造成负面影响,但无法否认的是维新会想要掌握主导权的难度明显增大。

[作者:李夏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