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关于媒体反映巩义四中强制学生购买电话卡问题的调查情况说明

2013-09-12 16:38:3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近日,有媒体刊发报道《巩义市第四初中教师被指强制学生购买电话卡 记者采访遭拒》后,引起我校高度重视,经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巩义市第四初中教师强制学生购买联通卡”的情况。目前,巩义市联通公司对使用“优学通”家校沟通平台的学生或家长进行优惠活动,交费20元,可充手机话费30元,由联通公司直接办理。巩义市第四初中七年级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优学通”的作用,学生或家长的联通手机号者可自愿加入“优学通”,移动手机号者可自愿加入“校信通”,可随时加入、随时退出。七年级学生810人,加入联通“优学通”110人。巩义市第四初中已联系联通公司,再次要求对使用“优学通”平台的用户落实自愿退出政策。

    二、关于“学校大门口有第一高中和第四初中两块牌子”的情况。巩义市第四初中搬入原第一高中教学区以来,高中和初中共用同一校园。今年暑假期间,巩义市调整学校布局,撤掉了第一高中,但原第一高中高三学生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和档案仍在原校区领取。撤掉第一高中牌子,有可能使学生无法领取相关证书。高招工作10月份结束后,将撤去第一高中牌子。

    三、关于“施工影响安全教学”的情况。第四初中改扩建项目是郑州市2013年重点工程,是“巩义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13年5月1日动工,开学后不能停止教学进行施工。目前施工方建设了安全通道,学校安排教师进行校园、门口安全值班,确保学生的在校安全和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巩义市市直第四初级中学

    2013年9月12日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