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交警提醒:高温天气易诱发机动车自燃

2013-07-28 09:47: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九江、合肥等地发生多起机动车自燃。江西交警部门提醒,高速运转的发动机碰上外部高温环境,容易出现电路、油路等故障进而引发自燃。夏季应注意对机动车进行保养、排查隐患,并尽量配备灭火设备。

  近日江西修水一辆机动车行至校园门口突然起火,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用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了事故发生。经查自燃主要是电路老化所致。交警介绍,导致机动车自燃原因还包括:不专业的线路改造,引起电路负荷不均;车内放置有打火机等易燃物;油垢在油路系统表面大量堆积等。

  如何避免车辆自燃带来的安全隐患,江西交警部门支招:避免长时间将汽车暴露在高温环境下;定时检查汽车线路,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做树脂绝缘处理;加装导航等设备时选择正规维修店;在清洗汽车时,不要只关注外表美观,注意及时清洗车体隐藏油垢,及各种外露的油液;排查危险易燃物品,如打火机爆炸等虽不足以引起车辆自燃,但一定条件下却可充当“助推剂”;随车必备灭火器。(记者 甘泉)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