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开封一玻璃厂液化气罐爆炸 两人受伤(组图)

2013-05-14 17:21:3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开封市一玻璃厂厂房内液化气罐爆炸造成工人一重伤一轻伤。开封市消防支队先后调派了17辆消防车、85名指战员救援。爆炸区域为液化气储罐间,有20多个液化气钢瓶和一个悬空卧式液化气储罐,20个钢瓶都在猛烈燃烧,火焰高度约四米,储罐间已因爆炸全部坍塌,并且造成相邻房间部分坍塌。

视频

着火的液化气罐被抬出

着火的液化气罐被抬出

  5月12日21时49分,开封市一玻璃厂厂房内液化气罐爆炸造成工人一重伤一轻伤。开封市消防支队先后调派了17辆消防车、85名指战员救援。爆炸区域为液化气储罐间,有20多个液化气钢瓶和一个悬空卧式液化气储罐,20个钢瓶都在猛烈燃烧,火焰高度约四米,储罐间已因爆炸全部坍塌,并且造成相邻房间部分坍塌。

  消防官兵采取冷却防爆同时,组织四个攻坚组深入火场关闭卧式储罐两处阀门,排除了卧式悬空罐的爆炸危险。并将能够强制关阀的着火罐抢运出至火场外一处蓄水池中,对阀门烧损无法关闭的12个着火罐实施分离降险、排空点燃。

  13日凌晨3时,消防官兵成功将12个着火罐分离抢运至相互间隔3-5米的空旷地带,并保持冷却稳定燃烧。凌晨8时许,所有燃烧罐均燃尽熄灭,火灾事故成功处置。

[作者:记者宋向乐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