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阳31名市民见义勇为获警方10.9万元重奖

2013-05-14 17: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贵阳5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警方14日再次兑现“重奖”承诺,警方对近期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及举报线索破案的31名贵阳市民,兑现奖金10.9万元人民币。

  抢劫、抢夺、盗窃(简称“两抢一盗”)等三类多发性侵财案件现已成民众最“痛恨”的案件。曾在贵阳市闹市区苹果手机被抢的王敏告诉记者:“闹市区被抢直接影响众人的安全感,更是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由于“两抢一盗”犯罪具有极大的流动性和突发性,警方在侦破过程中存在发现难、跟踪难、抓捕难、取证难等难题。

  为此贵阳警方自2006年起呼吁全民参与,形成警民合力打击犯罪的铁网。当年11月1日,贵阳警方便启动动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侦破命案举报奖励机制。“现在,许多市民在身边群众遭遇危难的时候,都勇敢地挺身而出,与不法分子展开生死搏斗,以良知、勇气和英勇无畏的见义勇为之举,维护了社会的正义。”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此,贵阳市公安局决定对见义勇为的市民给予奖励。”

  据警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阳警方共接民众举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余起;民众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628余名,破获现行案件514起,追缴物品价值270余万元人民,先后奖励见义勇为民众510名,发放奖金210余万元人民币。

  本次奖励兑现是贵阳市警方根据近期上报的21起有奖举报的案件依据规定核定后,对符合奖励规定的31名民众兑现奖金,共计人民币10.9万元。拿着沉甸甸的现金奖励,贵阳市民小刚(化名)说:“见义勇为是一种美德,每一名有良心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去做的,下一次如果遇见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