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朱小北"刘雅瑟感谢《致青春》:我很久没演戏了

2013-05-13 14:22:00 来源: 都市快报 
字号  

生活中的刘雅瑟

剧中的“朱小北”

  “《致青春》救了我!”刘雅瑟形容最近热映的这部电影,她的声音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很久没演戏了,也没有签公司,无事可做,已经打算放弃了”。

  14岁参加歌唱选秀出道,16岁主演电影《十三棵泡桐》后再无代表作,24岁的刘雅瑟因为《致青春》里“朱小北”这个角色,再次回到公众视野。由于之前《致青春》剧组在国内做巡回宣传时自己正好在拍戏,所以刘雅瑟只得等到现在的空档期一个人来补上为影片的宣传活动——前天她在上海,昨天她赶到杭州,只为这本“救了自己”的片子再大力吆喝一下。

  如果说《致青春》的好票房主要靠在女性观众中产生的共鸣,看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泪,那么爽朗的朱小北,则挽回了不少男性观众的口碑。谈到出演片中假小子“小北”时,刘雅瑟甩一甩帅气的短发,“我本人也特别不矫情,青春有很多种姿态的,不是只有哭哭啼啼的爱情”。

  做《十三棵泡桐》里的小镇姑娘

  因为参加“明星学院”的选秀,刘雅瑟很小就出道离开了校园,她的青春比同龄人多了更多的惊喜和挫折。16岁时,她被选中出演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的女主角。第一次演戏的刘雅瑟,顶着蓬乱短发,操一口川片子,刻画了一个颇接地气的小镇姑娘。该片获得了第19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处女作就演了一部很棒的作品,刘雅瑟觉得很幸运,也幻想更加光明的演艺道路,然而该片却未能公映。“之后我就没拍过什么片子了,只有一些小小的客串。”刘雅瑟说,因为热爱表演,出道十年来,她一直努力寻找机会,也抓住了好的机会,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做《致青春》里的朱小北

  2011年底,北漂多年的刘雅瑟有了放弃的念头,回老家先呆段时间,也许以后做做服装生意。然而《致青春》剧组找到了她,并很快决定让她出演片中性格鲜明、剪着板寸头的朱小北,而导演则是她少年时代的偶像赵薇。刘雅瑟说:“去《致青春》试镜后,赵薇当即拍板了,但我还是害怕,就跟赵导说,‘你不要骗我啊,定了我可不能反悔’”。

  说起拍戏的事,刘雅瑟总是手舞足蹈,滔滔不绝,说得高兴了在沙发上左摇右晃。她评价自己,什么时候心态总是很好,“我话挺多的,每天不说五千个字就憋得难受。我这人大大咧咧,很讲义气,人缘好,这一点挺适合演朱小北。如果说我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能在校园里谈段恋爱。”

  《致青春》已经创下了6亿票房,而该片未上映前,刘雅瑟已经在忙着出演滕华涛导演的新片《等风来》,五一才有空去影院看了电影。银幕上的自己让她总觉得怪怪的,无法直视,但还是哭了个稀里哗啦。“我觉得《致青春》救了我,也改变了我未来的人生道路,我喜欢演戏,也不介意仍然是个新人,也许和朱小北一样,我的人生可以在24岁重新开始。”见习记者 冯玥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