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致青春"上映16天票房超6亿 居内地影史第14位

2013-05-13 13:56:00 来源: 城市晚报 
字号  

  据悉,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16天票房已超6亿,该片跃居成为内地影史票房排行暂居第14的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不但为国内类型片的探索之路增添了一抹亮色,还在《疯狂原始人》、《钢铁侠3》、《遗落战境》和《被解救的姜戈》等四部“好莱虎”的围剿下维持长线走势,以坚挺的排片和几近过半的上座率屡创华语电影的奇迹,直奔7亿。

  回顾2012年5月,华语电影在两艘“大船”的前后夹击下身陷囹圄,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代表2013年的华语电影为5月档重写传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一抗四”,同时迎战了《疯狂原始人》、《钢铁侠3》、《遗落战境》和《被解救的姜戈》。1日,面对《钢铁侠3》的来势汹汹,《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凭借强大的口碑成功化解强势冲击,“五一”小长假以近35%的排片占据全国20大票仓城市的各大影院。在上周整体电影市场票房成绩较低的情况下,已经上映了15天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依然保持了亮眼的排片和上座表现。12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22%对阵《钢铁侠3》26%的排片,比10日开播的《遗落战境》还多0.5左右的排片。尽管回炉改造再复活的《被解救的姜戈》也将在当天加入战局,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排片相当于前者的两倍。

  4天2亿,6天3亿,16天6亿,坚挺的数据不但证明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前势凶猛后劲十足”,更是对该电影迎击好莱坞大片强劲战斗力的积极肯定。在轻松拿到“最卖座女导演”头衔后,赵薇证明了自己首次试水导演“全面开花”的成功,同时也为华语电影再披“致坚强”的战袍。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带领下,今年的5月档期华语片完胜海外大片,可谓创造了国产电影的奇迹。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