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现实版“致青春”:男子骑行450公里浪漫求婚

2013-05-13 13:45:00 来源: 南宁晚报 
字号  

单车上的幸福爱情

  “致青春”是最近的热词,这不,最近南宁现实版致青春也上演了。南宁的一24岁男子和他的两个伙伴,从南宁出发,4天骑行450公里,最终到达梧州市蒙山县,向心爱的姑娘展开浪漫的求婚。他们的“求婚之旅”上传到网上后,被网友迅速转发,点击率已达到2万余次。有网友留言调侃道,“兄弟,你火了!你是南宁版真正的致青春!”这场“求婚之旅”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一路骑行,途中经历了哪些事?在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的树荫下,男主角夏燕康和陪他骑行的几个同伴,向记者讲起了他们的骑行故事。

  爱的计划 像父辈一样骑着单车去求婚

  黝黑的面庞,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有些腼腆,他叫夏燕康,是南宁版致青春的男主角。坐在他旁边的是他的铁哥们覃秋和余奕帆,三人两年前毕业于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和审计专业,是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明星。除了夏燕康是1989年出生,两人均是90后。

  “去年7月6日,女朋友黄献拿到大学毕业证的第二天,我们就去领了结婚证。”夏燕康说,他和黄献是在大学里相识、相恋、相爱的。虽然领证了,但他一直遗憾没有给黄献一次正式而浪漫的求婚。

  夏燕康多次和几个铁哥们商量,该怎么给黄献展开浪漫的求婚。他们想了几个求婚的方案,一是开汽车,这是比较大众化的;二是开着拖拉机求婚,想法是好的,但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拖拉机;三是坐花轿,但也不知道去哪里弄花轿。最后,他们问了父母那一辈以前是怎么求婚的。长辈们说,他们结婚时都是骑着自行车去的。“自行车?新郎坐前面,新娘子搂着新郎的腰坐后面,多浪漫啊。”最后,夏燕康拍板采用第四个方案。

  “之所以选择骑行,不仅是为了让大家见证我和黄献4年的爱情,还要感谢跟我一起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兄弟情。另外,现在不少年轻人结婚都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我们也是为了响应这一号召。”夏燕康笑着说。

  爱的旅程 想过放弃但还是咬着牙坚持

  “这几天的骑行之旅,可以用腰酸背痛腿抽筋来形容,途中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边说着,三人指着被晒伤脱皮的手臂给记者看。记者看到,尽管骑行之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他们手臂上依然留下了一截白一截红的印迹。

  “刚开始骑行时三人还有说有笑,但情绪也好像滑坡的股市一样,上午兴致勃勃,中午勉强微笑,下午面无表情。”夏燕康说,他们在自行车后面扎上了宣传旗子,沿途不少路人投来好奇的目光,还有一位大妈还冲着他们说了一句让他们特别感动的话,“年轻人,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到蒙山的,加油!”

  夏燕康说,第一次骑行没有任何骑行经验,挑战450公里是非常艰辛的。每人每天至少喝8瓶矿泉水和两瓶功能饮料,但一路上他们很少上厕所,喝下去的水都通过汗液排出来了。而在第一天,他们三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直到第二天他们才意识到要补充些盐分。由于要赶在规定的时间赶到蒙山,所以每一天骑行安排都特别紧张。

  “说实话,中途特别累时也曾经想过放弃,可是一想到自己曾经许过的承诺,就不由自主地狠下心,继续骑行。”夏燕康说道。

  爱的见证 有甜蜜爱情也有真挚友情

  夏燕康说,这场名为纪念青春的骑行之旅是为了纪念他和黄献的爱情以及同他共同创业的兄弟情。

  2009年,大学新生黄献进入了学校的篮球协会。“第一次与黄献认识是在学院篮球协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她那天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橙色外套……”回想起初次见黄献的情景,夏燕康觉得好像还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当年年底,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两人慢慢走到了一起。这一牵手,就将是一辈子。

  2013年4月29日这一天,对夏燕康和黄献来说,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当夏燕康骑行4天终于出现时,当他说出“请嫁给我”时,黄献满含着幸福的泪水点头答应。相拥后,夏燕康载着黄献在蒙山县城大街小巷逛了一圈,一路唱歌一路欢呼,让所有人一起分享他们的幸福。

  4天450公里的骑行,见证了甜蜜幸福的爱情,也见证了一起拼搏前行的友情。夏燕康说,大学毕业后他就开始艰苦的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跟他一起吃苦的还有覃秋、余奕帆等几个大学同学。“骑行其实和创业是同一道理,当你越靠近目的地,碰到的挫折和问题就会越多。”夏燕康说,所以一路走来,也很感谢一同拼搏、携手向前的朋友。

  网友热议

  网友“微微滴蓝”:一路的跋涉,留下的是足迹,带走的是回忆加上幸福!值了!

  网友“夏夜萤火虫”:这样的婚礼,简单而浪漫,恭喜恭喜。

  网友“外地本地人”:作为蒙山人,真诚地祝福你们,这个年代,见的更多的是在“宝马里面哭”,没想到还有“坐在自行车后面笑”的,好感动啊。

  网友“小薇”:堪称南宁版的《致青春》,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朝气、蓬勃。记者 凌剑伊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