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母亲节催热“亲情经济” 化妆品、小家电受青睐

2013-05-13 13:41:00 来源: 南昌晚报 
字号  

  一手提着美味蛋糕,一手捧着大束鲜花。昨日是母亲节,许多市民用不同的方式来回报母亲。街头花店、蛋糕店生意火爆,商场里的化妆品、小家电等昨日也卖得很红火。

  鲜花价格水涨船高

  昨日中午,记者在苏圃路花店看到,康乃馨、百合等大束鲜花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而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了解到,平时1元一支的康乃馨昨日涨到了2至3元,还有部分店里的康乃馨已销售一空。

  一家店主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有许多市民前来预订花束。“这几年母亲节来买花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蛋糕店蛋糕卖得脱销

  除了鲜花,蛋糕昨日也卖得脱销。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红谷中大道一家蛋糕店看到,店内几位顾客正在挑选母亲节系列的蛋糕,而在柜台内的一张桌子上,做好的蛋糕已经堆放了近十个。“我们店只剩两个现成的蛋糕了。”

  而在象山北路几家蛋糕店内,蛋糕已被抢购一空。“我们店里的蛋糕都是现做的,今天师傅做了20多个蛋糕,现在都忙不过来。”

  化妆品、小家电受青睐

  与送蛋糕送鲜花相比,不少市民更青睐礼物的实用性。“今天刚上班就卖出了好几套化妆品,几乎都是女孩子带着妈妈过来挑的。”记者走访南昌一些大型商场发现,母亲节给妈妈送化妆品成为不少年轻子女的首选。“我妈妈平时不太注意皮肤的保养,所以我想在母亲节送妈妈一些护肤品,温馨又实用。”在商场专柜挑选化妆品的王小姐说。

  随后,记者在商场小家电专卖区域看到,豆浆机、榨汁机、足浴盆、按摩靠垫都成为子女为母亲选择的贴心礼物。记者 张瑞哲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