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土耳其外长访德 称要让新纳粹凶手“付出代价”

2013-05-13 10:0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正在德国访问的土耳其外交部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11日说,德国新纳粹团体2000年至2007年谋杀多名土耳其人,这种种族主义罪行必须得到惩罚。

  达武特奥卢当天访问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与遇害者家属闭门会谈。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员说,达武特奥卢誓言密切关注案件审理。

  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6日开始审理新纳粹团体“国家社会地下党”唯一在世成员贝亚特·切佩。她和两名同伙涉嫌2000年至2007年制造10起连环凶杀案,受害者包括8名土耳其人、1名希腊人和一名德国警察。案件2011年方才曝光,致德国国内情报部门宪法保卫局时任主管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引咎辞职。

  达武特奥卢说,案件疑问尚存。他在土耳其驻柏林使馆告诉媒体记者:“令我们感到不安的是,德国政府长期以来没有意识到新纳粹团体来自德国,而把土耳其人视作潜在威胁。”

  他同时呼吁,在德国的土耳其人保护自身文化传统,努力融入德国社会。“人们应该知道,融合与同化是两码事,在任何情况下都没人能同化我们。”

  德国据信有数千新纳粹人员,他们仇视土耳其裔等外来移民。

[作者:董煜坤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