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热浪来袭人晒跑了街上没那么堵了 周四将迎降雨

2013-05-13 06:46: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这样的绿地多多益善
 

  【热浪】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9地区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郑州虽然很热,但放在全省还不算什么,离高温橙色预警37℃线还差1℃。而昨天省气象台发布的今年首次高温橙色预警涵盖了全省中西部的9个市地,包括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安阳、鹤壁、新乡、南阳、平顶山等。

  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干热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13日安阳、鹤壁、焦作、济源、新乡、郑州、许昌、三门峡、平顶山九地区日最高气温≥32℃,14时相对湿度≤30%,且风速≥3m/s,将出现干热风天气,对正处于抽穗期小麦来说极为不利。

  【预报】

  高温再持续两天,周四前后迎降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昨日向记者表示,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两天,预计明天全省气温将比今天低一点,为30℃~35℃,从周二也就是14日后半夜开始,在我省西部、南部地区可能有小范围雨水天气出现。周四前后,河南全境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小雨或小到中雨。降雨前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不过与往年同期相比,本周全省平均气温依然略高。

[作者:刘学增 记者 平伟 摄影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