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全球“奇葩”小偷 让你得瑟!

2013-04-29 13:03: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身着“蓝色怪物”服装现身的匿名小偷偷走了莱布尼茨饼干公司的青铜饼干标志。

“公益”:德国窃贼盗窃饼干公司标志 勒索其从事公益

  德国汉诺威市今年1月21日发生一起离奇的“饼干勒索案”,有人盗窃了莱布尼茨饼干公司的青铜饼干标志,同时发出勒索信要求该公司从事公益活动,为一座医院的每位儿童发放饼干,声称在该公益活动进行之后,将归还所窃物品。

  盗窃案发生之后,莱布尼茨饼干公司公开要求窃贼迅速归还公司标志,并悬赏1000欧元破案。虽然公司强调拒绝接受勒索,但承诺如果窃贼归还赃物,该公司将向52个慈善机构捐献52000包饼干。

  虽然在公众看来,这桩敲诈勒索案非常好玩。但当地警方却对此严肃对待,宣布调查对象不仅涉及偷窃,而且涉及敲诈勒索行为。而案件始作俑者沉默了两周之后匿名现身,归还了标志并表示了道歉。而饼干公司最终也信守诺言,向各家慈善机构如数捐赠了其著名的黄油饼干。

[作者:王忠会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