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历届华赛获奖作品展在河南举行 共展出169幅作品

2013-04-15 12:06:1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4月15日上午,历届华赛获奖作品全国巡展河南开幕式,在河南新闻大厦隆重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原人大副主任王明义,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赵德润等领导和中央驻豫新闻单位、省新闻单位、省直厅局委办负责同志和摄影界、社会各界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电局、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协办,北京昆仑伟象文化传媒公司承办。

    开幕式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河南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主持。

    赵德润在讲话中介绍了华赛的宗旨、摄影理念和本次华赛获奖作品展的特色。2005年,经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首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在中国深圳诞生,后来又先后在上海、南通、杭州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9届。华赛以从容开放的国际化心态来观察世界。实现中国新闻摄影价值观念与窗体顶端窗体底端国际新闻摄影评判标准的协调,自主创新精神与国际先进摄影文化的统一,成为华赛的不懈追求。华赛的评选规则符合国际摄影赛事通则。华赛倡导先进的摄影理念,即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高超的摄影技巧、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强烈的视觉冲击。近年来,华赛评委会13位评委中,外国评委一直占8个席位;外国稿件参评和获奖数量分别占70%以上;华赛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公信力使它迅速成长为国际摄影文化的新品牌。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罗辉在致辞中说,华赛这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摄影文化品牌正是在中国新闻摄影事业大发展的形势下应运而生。华赛走进河南,为河南摄影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无论是传播当今世界先进的摄影理念、提升公众文化品味和文化素养,还是带动河南新闻摄影事业和全民摄影文化的繁荣发展,都将起到积极影响。

    本次历届华赛获奖作品展,共展出了历届华赛获奖作品共169幅(组),包括第1至第7届华赛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和金奖作品,第8届华赛年度最佳照片和全部金、银、铜奖作品,以及刚刚落幕的第九届华赛年度最佳新闻照片。这些获奖作品着重表现了华赛“和平与发展”的主题,表现当今世界诸多领域的成就、冲突和解决矛盾的过程,表现了人类生活的变化和进步,表现了人的命运、情感、意志和力量。获奖作品体现的国际眼光和人性关怀,显示了华赛作为一个立足东方的国际化摄影比赛的独特视角。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新闻摄影记者、摄影专业人士,来到河南新闻大厦一楼大厅观看了展览。据介绍,华赛获奖作品全国巡展在河南新闻大厦展出一周,将持续到4月22日。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