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信鸽禁放飞 南充蛋鸡打疫苗

2013-04-15 10:41:0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上海鸽子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成都的鸽子还在天空飞来飞去吗?

  成都市信鸽协会负责人透露,从4月8日起,成都市鸽协已停止一切信鸽比赛等集体活动,并和各区(市)县鸽协一起开展信鸽防疫工作。

  据介绍,成都的所有信鸽都必须打疫苗,否则没有资格参加比赛。一般每年至少打3次。

  成都市鸽协现已要求养鸽户停止信鸽放飞,实施封棚。如发现异常病鸽、死鸽必须及时上报,不得擅自处理。鸽子产生的粪便等垃圾,要作好消毒和无害化处理。

  成都成华区马鞍北路养鸽爱好者何奇养了200多只鸽子,他说自成都市信鸽协会下达禁飞令后,他的鸽子就没出过笼。现在他每天都要彻底清理一次鸽棚,鸽子的食物也要精挑细选,食物中还添加了一定剂量的板蓝根。

  在南充市顺庆区大林乡的蛋鸡产业园,4月12日记者看到,车辆进出口铁门紧锁,铁门外,凹形汽车轮胎消毒池内正在换水。而消毒隔离室内,超声波雾化消毒机正冒出浓浓白烟,人要进入园区必须经过这个消毒隔离室。

  在蛋鸡养殖厂房内,村民们正在给蛋鸡注射疫苗。从仔鸡开始,蛋鸡在140多天的周期中,总共要进行22道免疫程序,其中包括翼膜刺种、皮下注射等。目前顺庆区各个蛋鸡产业园内总共养殖蛋鸡100多万只,全区除了免费发放疫苗、消毒液、注射器外,还做到24小时监控。

[作者:刘虹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