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原古代音乐文物海口展出 重现华音盛世

2013-03-22 20: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解说】中国古代音乐,是一条历史的长河,从细流涓涓到波澜壮阔,汇集了无数创造者的智慧和心血。22日上午记者看到,主题为《华夏遗韵——中原古代音乐文物展》的百件古乐器、古陶器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出的文物包括距今8700年的贾湖骨笛、公元前206年的乐舞杂技佣,以及带翼铜铃、骨排箫、青铜乐钟、飞泉漱玉蕉叶式琴等61组共计168件音乐文物精品。

  【同期】(海南省博物馆陈列部主任 章佩岚)我们在这个柜子里面看到的是一组器物,这组器物其实时间最早的呢,是现在看到的那一支长长的笛子。这只笛子是用仙鹤的腿骨把它锯掉两段的关节做成的,上面呢,有七个孔。然后这支笛子发出来是什么样的声音,我们没有听到过。但是用它复制出来的笛子,可以听到8700年前,中国古人吹奏出来的非常清扬、清远、悠扬那种笛声。

[作者:丁慧程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