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红茶落户斯里兰卡 滇红“飘香”南亚

2013-03-22 18: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3月22日电( 记者 顾一航 和昕)记者22日从云南省滇红集团获悉,该公司与斯里兰卡伊尔皮提雅种植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种植、加工、市场等资源,在中国以及南亚地区更好地推广中国红茶。

  该项目由云南省滇红集团与斯里兰卡伊尔皮提雅种植园公司合作。项目启动后,双方将加快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并通过贸易达到互补,增加产品种类,实现长期合作共赢,使云南红茶走出国门,最大限度实现国际化。

  斯里兰卡是世界最优质的红茶主产区之一。出产于此的锡兰高地红茶和中国的祁门红茶、印度的阿萨姆红茶及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四大名茶。早在2010年,滇红茶就开启了“南亚战略”。是年10月,云南省红茶生产的邻头羊滇红集团与斯里兰卡埃特肯·史宾斯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全面落实贸易合作方式进行了实质性磋商,进一步研究细化了成立合作公司的可行性方案。

  云南省滇红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过去的两年中,随着云南与斯里兰卡双方互访洽商的深入,合作的前景逐渐显现。斯里兰卡伊尔皮提雅茶叶公司与云南滇红集团合作拼配的红茶也在销售市场上得到了高度认可。此次合作将成为滇红茶启动南亚战略、迈步国际化的一个崭新起点。(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