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海南省委书记: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贯彻两会精神

2013-03-22 14:38: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3月21日上午,海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强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集体,坚决落实中央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开放改革、拼搏实干。确保完成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国梦”扛起海南担当。

  大会由罗保铭主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政协主席于迅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罗保铭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会议期间,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市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千方百计加快科学发展;三是深化改革开放,勇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四是坚定不移地维护海洋主权和权益,为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五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七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最大限度地凝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罗保铭强调,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不动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把海南的事情办得更好。在部署当前工作时,罗保铭要求抢抓中央宏观政策的有利时机,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早抓、快抓、实抓重点项目建设;要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全力以赴、万无一失做好论坛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同时,要借力借势,进一步扩大海南的对外开放。要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改革新突破;要抓住三沙设市建市机遇,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服务于国家的南海战略。要千方百计保护和利用好生态环境这个“金饭碗”,更加自觉坚持生态立省,坚持不懈、年复一年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不动摇。

  罗保铭要求,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通过领导带头、全体公职人员参与,并以建立健全严格的各项制度和实行最严格的监督为手段,下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功夫、持之以恒的抓下去,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形成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南海网记者史莎 杨隽莹)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