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林中森望两岸两会互设机构加强服务 下周访湘鄂

2013-03-22 14: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林中森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台北3月22日电 (记者 郑巧 董会峰)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22日在台北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大陆新的人事动态,两岸关系将秉持既有原则,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搁置争议,共创双赢。他还透露,将于下周到湖南、湖北参访。

  海基会当天举行第八届董监事第六次联席会议,林中森在会上作以上表述。

  林中森说,中共十八大后对台人事出现变动,张志军接替王毅出任国台办主任一职,在他被任命时,海基会曾发电祝贺,很快收到复电,彼此很友善,都希望为两岸和平发展共同努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也将产生新会长,期许能有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林中森指出,“九二共识”被列入中共十八大报告,为此深感欣慰。大陆卸任和新任领导人的讲话,都透露出将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向努力的信息。

  林中森强调,两岸关系将秉持既有原则,在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基础上不断前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搁置争议,共创双赢。希望通过两岸紧密交流,为两岸人民创造更大福祉,两岸能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两岸21日同步宣布,海基会、海协会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列入两会协商议程,适时启动业务沟通。对此,林中森指出,办事机构将加强服务功能,海基会的办事机构会选在台商数量较多的地方,透过协商逐步落实。

  林中森还介绍了未来工作规划:希望能尽快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加快ECFA后续协商进程;尽快协商福建向金门供水相关事宜等。

  接替江丙坤出任海基会董事长近半年,林中森已去过大陆3次,跑了6个省12个城市。3月26日至31日,林中森将率团到湖南、湖北,出席岳阳台商会、仙桃台商会成立仪式,并了解当地台资企业情况。

  林中森说,他会勤跑大陆,也会热情接待大陆参访团,让他们宾至如归。(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