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两会互设机构 林中森:很急迫 功能愈强愈好

2013-03-22 13: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2日表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有一定的急迫性,双方都认为非常需要,未来会努力进行沟通,希望办事机构的功能愈强愈好,如此一来两岸民众的受益才会愈来愈大。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海基会今日上午举行董监事联席会议;由于台湾大陆事务部门“陆委会”21日宣布,“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议题已列入两会协商,因此林中森特别就此议题进行说明。

  他强调,未来办事机构将定位在服务功能上,既然是服务,当然会希望功能愈强愈好,毕竟功能愈强,服务就愈周到,两岸人民受益就愈大。

  他坦言,两岸都认为互设办事机构有急迫感、非常需要,目前已举行副秘书长层级非正式沟通,双方也已达成部分共识。至于在办事机构的地点,仍希望选在台商聚集数量较多的城市。

  对于外界所关心,办事机构是否提供签注功能,林中森则回应,相关内容还需要双方协商。

  至于服务贸易协议进度,林中森透露,当局希望能在月底收尾,尽速签署协议。两会也将在3月底进行业务沟通,希望能完成目标。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