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北街头有人拦车跪卖花 司机反感市议员吁取缔

2013-03-22 13: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经济不景气,趁红灯车辆停等空档,台北重要路口上穿梭车阵兜售玉兰花的人,出现频率也愈来愈高。近日甚至还有业者下跪博取同情。但突兀举动不仅让驾驶人感到不舒服,还有发生事故可能,议员要求改善。

  台北市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林基田表示,下跪个案太过分,已要求分局提醒违规人,“只要警察再看到就开单告发”;至于其他情形,基于微罪不罚,会以劝导为主。

  议员陈彦伯调阅资料后也发现,虽到处可见拦路卖玉兰花,但台北市去年全年,在道路上因兜售玉兰花遭举发件数,仅83件,平均一周还不到2件;全年因发送宣传单遭举发件数更只有51件,平均一周连1件都不到,近3年举发件数也是大幅下降。

  陈彦伯表示,民众在马路上贩卖玉兰花,不仅易发生交通意外,也增添其他用路人交通危险,要求市府加强取缔。

[作者:杜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