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后两会行情:中长期仍看好新型城镇化概念

2013-03-22 09:25: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反弹,由于目前市场心态极为不稳,指数盘中出现了一波跳水,大盘再次上演过山车走势。

  两会后A股市场进入政策敏感期,特别是在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下,市场分歧不断加大。对此,旗下公募产品成立以来全线正回报的财通基金表示,货币政策相对中性。货币政策如何变化或随通胀这个核心要素的变化而定,近期央行频繁的正回购也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从基本面来看,PMI等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趋势仍在延续,但中游微观层面仍未显现往年旺季表现的信号;而新“国五条”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地产销售,半年后影响地产投资,但各地调控措施亟待细化,目前来看对地产影响不是特别严重,对经济复苏构成的扰动不用特别担心。结合基本面和流动性来看,我们预期短期内市场震荡的概率较大,结构性机会仍是主旋律。

  对于今年以来大幅波动的银行等板块,财通基金认为短期的波动取决于市场情绪,譬如对于经济复苏力度、流动性收紧预期、房地产调控的担忧等等,但长期的趋势离不开基本面和估值。

  回顾今年两会议题,“城镇化”无疑是关键词之一,也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来源之一。对于这一主题带动的板块热点,财通基金表示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中说到政府要解决的三个主要问题:经济可持续、民生、社会公正,新型城镇化无疑是经济可持续的重要推力,围绕这个推力,改革会是贯穿其中的要素,期间也会产生很多主题性机会。但本次城镇化与以往存在不同,重点是人的城镇化:城市集群会更加突出,带动要素融合与流转、产业升级等机遇。新型城镇化下民生、环境的要求更高,相关的投资也会增加,重点可能涉及衣食住行及环境民生等,所以医药、食品、电子消费、传媒文化、环保板块值得中长期看好。 实习生 孙怡雯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