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目前郑州市9万余人驾照超期3年未审被吊销/图

2012-12-11 07:01:0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交巡警支队法制科提醒,驾驶证被注销后仍继续开车上路的,等同于无证驾驶,将处200元~2000元罚款,最高可拘留15天。临近岁末,民警在道路上检查时,查出不少司机的驾驶证已过期,有的称忘了审,有的称忘了看,更多的则根本不知道驾照审验期的具体时间。民警说,这些司机如果开车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驾驶证未审超期一年不到两年的“注销可恢复考试”,可在紫荆山警示基地考试,也可到南车管所考试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 胡巨阳

司机师傅们请注意:有空看看您的驾照,是否到期该审了,或已扣满12分需要参加培训和理考。不然,仍开车上路,会被交警处罚的。

昨天,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目前,全市有10337人的驾照已扣满12分 ,95998人的驾照因超期3年未审被吊销。

数据

平均4个郑州人中

就有一位是驾驶员

今年,郑州市平均每天接受1000个左右驾驶证办理申请。

目前,郑州市获得驾照的人员已达到2291969人。这是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昨日的数据。

按官方公布的郑州800多万总人口计算,平均4个郑州人中,就有一位是驾驶员。

截至昨日,郑州市共有95998人的驾照,因超期未审被吊销;10337人的驾照扣满12分。前者,驾照超过3年未审;后者,大多因超速、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引发。

[作者:记者 胡巨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